2005年9月20日星期二

苹果日报: 幸亏有布殊打反恐战争

廖建明

本报驻美国政治专栏作者

我每次路过白宫都不禁想:这次可能是最后一面。把美国总统的大本营夷为平地,肯定是恐怖分子梦寐以求的事。二○○一年九月十一日以后,问题大概是何时多于会否。飓风卡特里娜摧毁新奥尔良,暴露政府应变能力大有问题,恐怖分子更跃跃欲试用大杀伤力武器袭击大城市。这真是一场离奇的反恐战争。前线美军深知敌人杀美国人无所不用其极,但美国本土的左翼自由派活像战争与我何干。

拉登未放下屠刀

「九一一」四周年前数天,我到白宫数街之遥的酒店参加由左翼自由派主办的反战会议,听亿万富豪索罗斯(George Soros)死不认输谓:「九一一以来打的反恐战争弊多于利。」他说攻打伊拉克是重大错误,错杀无辜跟恐怖分子没有两样,打仗只为提高布殊总统的民望。克林顿的次任国务卿奥尔布赖特(Madeleine Albright) 附和,指伊战损害美国声誉,早日撤军方为上策。索罗斯去年大烧银纸仍阻不了布殊连任,奥尔布赖特在任时对伊拉克束手无策,败军之将有何资格教训获过半数选 民授权的总统治国?四年前「九一一」我在纽约,永不忘记和饶恕曼克顿下城金融区发生的事。四年来美国再没有出现类似规模的灾难,不是拉登放下屠刀,而是美 军直捣阿富汗和伊拉克乱了对方阵脚。幸亏布殊严打恐怖分子,否则世界只会更糟。我没资格投票给布殊,但我每天都庆幸他是白宫主人。

反恐是长期抗争

左 翼自 由派要美国早日撤军,这是投降的识见。布殊有历史眼光,深知反恐是要几代人努力的长期抗争。他说:「自由世界曾与仇恨的意识形态斗争,我们打败了法西斯主 义,我们击倒过共产主义,我们也将战胜恐怖分子攻击美国的仇恨思想。」假如左翼自由派当年当道,还会出现盟军反攻登陆诺曼第的壮举吗?我痛恨左翼自由派反 战,因为他们想打击布殊多于求和平。美国一旦在伊拉克败阵,只会为文明世界带来黑暗,绝对没有和平。英国作家希钦斯(Christopher Hitchens)在「九一一」后与左翼自由派决裂,他指旧战友在此重大历史时刻一塌胡涂:「左派中人如乔姆斯基(Noam Chomsky)非但没有坚决反对虚无谋杀犯,反而开始替他们辩护,公开称拉登的手法尽管过火,但总算是一种解放神学。这简直是道德和政治崩溃。」

「有责任击败他们」

希钦斯指恐怖分子为伊斯兰法西斯分子,「他们要我们永无宁日,我们也不让他们好过。我们不能与他们在同一地球共存……我不想跟心理变态者呼吸相同的空气……不是他们死就是我亡。我感到高兴,因为我知灭亡的将是他们。我们有责任击败他们,这是乐事一宗。」

反战派一心反美,有想过与战争最具关系的伊拉克人想法吗?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(Jalal Talabani)最近访华盛顿,我听他说:「我们都亏欠了拯救我们脱离最可怕独裁政权的美国英雄……感谢你们勇敢的军队,现在伊拉克人自由了。」对布殊有利的话,左翼自由派是听不进耳的。

没有评论: